大胆曹贼

【国家队无CP】神祈――神光前奏

    走在最前面的唐昊被这一幕吓的一脚踩空,差点从楼梯上摔下去,十几个人尴尬的堵在一起,下也不是,不下也不不是。
   “恭迎神使来临”族长的一声高唱打破了这诡异的安静,随后那几百人也齐声喊到。
    国家队众人顶着几百人的注目礼,走到了族长所站的供台处,这才打量眼前的这群人。
    相比与昨天简单的麻衣,今天的着装明显要隆重许多,像是要参加重要的活动,也许现在活动就已经开始。
  “奴们已在建设火台,众神是否要去神坛查看?”族长请示到。
  “兵分两路,小肖和小周带着方锐孙翔李轩云秀和沐橙在部落里找线索,其他一起去神社看看,大家都注意安全。”叶修指挥着,正好他们今天要到祭坛一趟。
    叶修一组随着族长回到了昨天他们睁开眼睛的地方,此时祭坛周围一片忙碌。
  “神说要有光,那便是奴为众神准备的光台。”族长说着指向了祭坛周围正在建造的巨大的人形木架笼,“这些光台将成为火笼,向神献上最明亮的火光。”
  “这是祭礼吗?什么时候开始?”王杰希询问。
  “今日太阳落山之际,迎着暮光向众神献礼。”
  “我们要上神台见见诸神。”喻文州笑着说“请诸神傍晚降临。”
    族长退至道旁,向众人让路,六个人走上祭坛,佯装朝拜,暗自观察着每一座神像,走了一圈后怕族长起疑便退下祭坛。
    几人隐蔽的互相摆手,表示没有见到与他们最早见到的那十几座雕像有任何一座相似。
  “大眼,有没有看到什么?”叶修站在王杰希旁边不经意的问。
  “什么都没有。”王杰希摇头。
几人又转了几圈,确定没有什么遗漏,决定返回,看能不能从部落的人物口中套出什么有用的信息
    回到石楼,叶修同张佳乐和唐昊留下来查看石楼墙壁上的壁画,张新杰他们便出门去了。
    三人端着石灯审视着每一福画,从最开始的农桑之乐,到聚会庆典,渐渐开始描绘起神话传说。
    天灾降世,民众苦难,众神救苦救难,却神力耗尽,化为石像。
  “这个部落就好像是为信仰而生。”张佳乐不禁感叹。
    叶修没有接话,而是紧紧盯着供台后面的一幅画。
  “看什么呢?”张佳乐凑过去看了一眼。
    这幅画的正中间是一个祭台,周围建着许多高大的人形木笼,木笼燃烧着烈火,人们跪在祭坛面前祈祷。
  “这里,是不是有个人?”叶修修长的手指指向了其中一个木笼的中央位置。
    张佳乐把灯往前面移了移,看的心一紧,“昊昊,你过来看着是不是有个人影?”
  “张佳乐,我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昊昊。”唐昊虽然不满张佳乐对自己的称呼,但还是走了过来,往那所指处看了一眼顿时愣住了,“那祭礼……是要烧……烧人的?!”
    叶修和张佳乐对视一眼暗叫不好,没想到沐橙一句玩笑话会连累到人命。
  “快去把所有人都找回来,黄昏前到祭坛处集合,必须阻止傍晚的活动。”叶修对唐昊说,“你去找孙翔他们,我和张佳乐去找张新杰。”
  “我去,他们都跑哪去了!”眼看中午快过去了,也没有找到张新杰一行人的张佳乐有些烦躁。
    叶修看了眼祭坛方向说:“有王杰希和黄少天在的队伍能你能指望多好找?不如我们先到祭坛去,说不定唐昊们跟他们碰上已经去了,就算没有,我们试试能不能阻止。”
    张佳乐无奈的点头,现在也就只有这一个办法。
    两人正要离开,就听到“嘭”的一声从与祭坛相反都方向的森林里传来,两人立刻向声源地跑去,那声音他们非常熟悉,分明就是枪炮师轰炮时的声音。
    肖时钦紧紧的盯着不远处的庞然大物,刚才苏沐橙都一炮虽然震慑住了他,但那只是暂时,只要他们还没有回到部落,就根本算不上安全,这种东西的速度和攻击性,显然不是他们能想象的。
    闻声赶来的唐昊被眼前这一幕惊住了,一只至少有十米的像极了鳄鱼的生物伏在草丛中,瞪着金黄色的竖瞳与肖时钦对持着。
    而另一边,肖时钦孙翔站在最前方,中间是李轩,方锐,周泽楷,后方是苏沐橙和楚云秀,除了中间站位的三人,其他人手中皆拿着各自在荣耀账号卡上的银武。
  “这……什么情况?”虽然唐昊看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还是忍不住出声询问,他希望有人告诉他什么都没有。
    然而唐昊刚出声,那类似鳄鱼的生物立刻扭头看向他,在肖时钦等人还没来得及提醒唐昊小心时,那东西直冲唐昊扑过去,所致之处一片狼藉。
    唐昊下意识都做出防卫动作,只觉得一股水流般的感觉于右手上聚集,一阵亮光闪过,唐三打的银武血祭绝魂已静静的戴在唐昊都手上,本以为自己会死在这里的唐昊面前炸出一声破响,那类鳄生物的嘴停在了他的面前,不自觉间,唐昊已经伸出了手,又是一阵轰响,那张巨嘴远离了他几步。
  “上吧少年!后方有队友保护你!”方锐都声音从唐昊斜前方响起,刚才阻挡那张巨嘴前进的屏障就是方锐放的。
    不远处的肖时钦等人也松了口气,要不是有方锐的防御技能,他们早已被那类鳄生物给吃了。
    唐昊应了一声,看着自己击退怪物的爪,他终于明白孙翔手上的却邪是哪来的了。
  “方锐!快站李轩旁边开防御!”肖时钦在看到类鳄生物的金色竖瞳渐变的赤红时,冷汗一下就冒了出来。
    提着却邪的孙翔暗暗攥紧了拳头,与那骇人的赤瞳对上的那一刻,不顾肖时钦的呼喊,舞着矛就向那赤红捅去。
  “铛!”矛尖捅在了类鳄生物甩来的尾巴上,孙翔被那巨大的力量一下带起。
    周泽楷快速冲过去,才勉强扯住孙翔没有飞出去,但两人却也被冲击力带翻滚到了地上。
    那张巨大的嘴,同时趁机向两人咬去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