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胆曹贼

【龙族双源】言·童诗·灵

从小号挪过来的

题记+玻璃糖短文+碎碎念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 

  We play with the golden dawn(我们与黄金色的曙光游戏)

  We play with the silver moon(我们与银白色的月亮游戏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泰戈尔《新月集•云与波》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“我做云,你做月亮

  我用两只手遮盖你,我们的屋顶就是清碧的天空。”

  源稚生小心的捧着本书,轻轻地读着,声音如春风柔软,又偶尔像被新生的嫩叶羁绊。

  “哥哥,这是什么?”源稚女也将声音放的极轻,他怕此刻熹微般的美好被自己不小心打破。

  源稚生抬起头,眸中流动着一种淡金色般的安详和温暖,带着浅浅的笑意答道,“是千叶同学的母亲,送与她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 母亲啊,这个带着神性的词,与两人而言是颇为陌生的,但并不妨碍他们从刚才的文字中获得愉悦。

  “哥哥很喜欢那句话吗?”

  “是诗啦!”源稚生纠正道,随后奇怪的反问,“难道稚女不喜欢吗?”

  怎么会不喜欢呢?源稚女在心里说道,他那么美好像是梦,又像是夜晚被点缀过的星空。只是他没有急于回答,他将身体与哥哥靠的更近,以便看到书中其他的内容,默默看了片刻,才认真地答道。

  “喜欢,但我更喜欢这一句。”源稚女,用手指了指洁白的纸张上印着的墨行读了起来

“我是波浪,你是陌生的岸

  我奔流而进,进,进,笑哈哈的撞碎在你的膝上

  世界上就没有人会知道我们俩在什么地方。”

  源稚女的声音似比哥哥还要柔软,正如河边的柳枝随风而舞,“哥哥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对吧?”

  然美好总是短暂,正如花易凋零,那本名叫《新月集》的诗集很快便还给了千叶代子,但带来的快乐是难以忘记的,又如花的颜色与芬芳。

  多年后,当面前的大厨表演着何为“生如夏花”时,源稚生的思绪却是被无形的诗意牵引着,回到了那一日的阳光下。

  他记得他给稚女的回答是极为肯定的当然,说到底,确实是他食言在先。

  可明白了又有什么用呢?千叶代子的诗意已在稚女的手中凝固成为永恒,而稚女的美好亦被自己亲手终结。

  他是要与黄金色的曙光游戏的人,还记得《新月集•审判官》中有这样一句诗。

  “I alone have a right to blame and puish

  for he only may chastise who loves.”

  只有我才有权去骂他,责备他

  因为只有爱人的人才可以去惩罚人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碎碎念:

  下面的话,其实就是一些解释。

  《新月集》是泰戈尔的代表作之一,写的是一些关于孩子和母爱的爱,文中涉及到的《云与波》《审判官》其实讲述的都是孩子与母亲的爱。

  虽然我并不清楚,这样化用给双源是否合适,但至少我的灵感是这么来的,双源的感情本就有亲情的交织,像是一首瑰丽的长诗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